新华网 推广
碧桂园“新工友”亮相2022中国—东盟建博会
2022-11-25 18:32:33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25日,2022中国—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在南宁开幕。碧桂园旗下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智林”)携地面整平机器人、地坪漆涂敷机器人、腻子涂敷机器人、腻子打磨机器人、地砖铺贴机器人、外墙喷涂机器人等8款建筑机器人亮相展会。

2022中国—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碧桂园展厅

观众在碧桂园展厅了解建筑机器人

  碧桂园广西区域总裁杨舜凯介绍,当前,碧桂园不断拓展建筑机器人业务,借助科技赋能推进智能建造,保障施工安全、提升施工质量、提高施工效率,提升建筑施工综合效益。博智林自主研发了一套完备的管理系统,实现了装修阶段建筑场景下多机器人协同的解决方案。

  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博智林建筑机器人不仅能够消除常见的安全风险,还实现了施工过程的提质增效。例如,传统外墙涂料需要工人高空作业存在安全风险,且容易存在涂层不匀、起泡开裂、喷涂飞溅等现象,而外墙喷涂机器人具备超速限制、超载监测、应急释放、姿态监测、风速监测、障停等安全功能,可提升喷涂过程的稳定性,保障施工质量,喷涂效率是传统人工的3—5倍。

地坪漆涂敷机器人

腻子涂敷机器人

  杨舜凯介绍,博智林已有 32 款建筑机器人投入商业化应用。今年6月起,碧桂园在广西陆续启动建筑机器人商业化应用,目前已在南宁、桂林、柳州、钦州等12个地市的16个在建项目投入使用。(宋金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