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广西南凭高铁南崇段开通运行
2022-12-06 16:36: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5日,南凭高铁南宁至崇左段正式开通运营。

  南崇段将连通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旅客乘坐高铁从南宁市区到南宁吴圩机场仅需16分钟,从崇左市到南宁吴圩机场仅需34分钟。未来还可以实现高铁、地铁与机场航站楼之间无缝换乘。

  南崇段所属的南凭高铁是广西全额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速铁路,南凭高铁连接南宁市与中越边境口岸城市凭祥市,全长201公里。 

  南宁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崇左集“老少边山”等于一体,是广西的边贸重镇。南凭高铁进一步完善了广西铁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助力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更好服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徐海涛 王伟 梁舜

  报道员:施少明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6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