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玉林:坚持教育为先预防在前 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2022-12-07 17:48:20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玉林:坚持教育为先预防在前 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年轻干部导航护航教育基地揭牌启用。基地量身定制活动套餐,廉政导师全程引导,为年轻干部“培根铸魂”,这是玉林市博白县纪委监委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一个缩影。

  玉林市纪委监委坚持教育为先,预防在前,实施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导航护航工程,建立个人理想信念教育、单位制度从严管理、社会清廉文化润育“三位一体”机制,全过程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织密织牢年轻干部成长防护网。

  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擦亮年轻干部忠诚本色,依托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廉洁文化主题园等廉政教育阵地,常态化组织年轻干部开展党性教育和廉政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年轻干部砥砺初心,永葆清廉本色。

  “有针对性开展年轻干部廉政提醒谈话,让他们清楚哪些‘高压线’碰不得、哪些‘红线’不能踩,树立起廉洁自律防线。”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一报告两必访三提醒”,完善廉政档案、谈心谈话、廉政风险防控等内控制度和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回访教育等机制,让年轻干部切实感受到纪律要求的“硬度”和组织关爱的“温度”。

  “思想错位、家风不正,就容易滋生腐败。我要引以为戒,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近日,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观看电视专题片《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一名90后干部在观影后深有感触。

  为严防年轻干部由于家风不正、家规不严而走上歧途,该市纪委监委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年轻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深刻剖析年轻干部典型腐败案件背后的家风问题,编好用好忏悔录、警示录,向年轻干部赠送《年轻干部勤廉读本》和“家风书袋”,开展谈家风、传家训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带头传承弘扬优良家风,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李文多 杜菲菲)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9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