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聚焦文旅新业态 南宁市良庆区2022年民俗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
2022-12-10 21:08:22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良庆区2022年民俗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杨程云 摄

  12月10日上午,南宁市良庆区在广西艺术中心举行2022年民俗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举办民俗文化旅游节,旨在全力推进良庆区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加快布局夜经济等文旅新业态,进一步打响良庆区“良辰美景·自在良庆”文旅品牌。

良庆区委书记陆广平介绍良庆区2022年民俗文化旅游节系列亮点活动。杨程云 摄

  良庆区委书记陆广平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良庆区2022年民俗文化旅游节系列亮点活动。良庆区2022民俗文化旅游节从2022年12月初开始至2023年1月结束,以“古韵嘹啰 锦绣良庆”为主题,意在凸显良庆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不断丰富良庆区非遗文化滋养。本次民俗文化旅游节期间共将推出13项活动,不仅有影视作品推广展示,还有大树生活节、非遗研学、音乐节等配套活动,各个活动融入众多创新、潮玩元素,内容形式新颖多样,参与性和体验性强,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送上丰盛的文旅大餐。

非遗节目《南晓钱鞭舞》表演。杨程云 摄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壮美毬丝》《壮魂香火球》《南晓钱鞭舞》等精彩的非遗节目表演,邀请了青年歌手廖珈琪、赵羽分别演唱了《如愿》《良庆之恋》等歌曲,并举行了良庆区微电影《大象大象》首映仪式及《远方的消息》拍摄启动仪式。这些节目展现了良庆区丰富的非遗文化、独特的都市文化、影视文化以及丰富的旅游融合发展活力,为良庆区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增添更多新名片。

非遗节目《壮魂香火球》表演。杨程云 摄

  据了解,良庆区当前正聚焦发展夜经济、乡村旅游、研学旅行等文旅新业态,不断加快构建“一带一中心三圈”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中国首个百越文化主题乡村旅游带、打造五象总部基地多业态都市休闲旅游中心、打造五象新区—玉洞—大沙田夜间奢享旅游圈),进一步打响“良辰美景·自在良庆”文旅品牌,为加快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助力首府南宁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良庆区2022年前三季度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达到949.91万人次,同比增长33.55%;国内旅游总消费达到112.06亿元,同比增长25.28%,良庆本土文化和旅游区域性辐射带动作用日益增强。

青年歌手赵羽正在演唱原创歌曲《良庆之恋》。杨程云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8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