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投保理:强化党建引领 投放12亿元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2022-12-24 15:44:01 来源: 广西广投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作为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准设立的首家商业保理公司,广西金融投资集团下属的广西广投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投保理”)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商业保理业务特色,开业一年多来累计为实体企业投放保理融资款超12亿元,有效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树旗帜,党建引领筑根基。广投保理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有效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同频共振”,经营效益不断迈上新台阶,当前资产总额超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0%以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担使命,支持企业共发展。广投保理积极落实自治区关于加快广西供应链金融发展的政策要求,聚焦广西重点产业和行业,累计向50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11亿元资金支持,占公司总投放额的90%,为保障区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其中2022年已新增投放8.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0%,综合费率较上一年降低约1个百分点,有效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亮身份,服务实体作表率。公司围绕主业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坚持业务开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落实到哪里。党员带头深入企业调查了解客户需求,针对不同场景创新设计“运费保理”“食品供应链”“医疗供应链”“水电绿色能源”等11个标准化、场景化产品,将链上核心企业的优质信用有效转化为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的资金来源。

  下一步,广投保理将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聚焦供应链金融主责主业,持续以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发展、产品创新、效率提升,通过“保理+科技”手段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广泛、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广西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贡献广投保理“新动能”。(莫翊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