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让冬季的夜晚“暖”起来 广西提振夜间文旅消费活力
2022-12-31 19:55:22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30日晚,广西冬季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南宁主场)暨2023年“开年游广西”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民族博物馆民族村举行。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2023年“开年游广西”主题线路推介宣传片,推介了“探边玩海之旅”“美食民宿之旅”“山水童趣之旅”等系列冬季文化旅游主题线路,并为广西荣获“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的南宁市东盟文化和旅游片区、柳州市月也侗寨、桂林市融创旅游度假区、崇左市太平古城街区、桂林市东西巷等五家单位授牌。

  现场还设置了民族与潮文化碰撞、融合的系列夜经济推介与消费活动,开启一场绝妙的跨年潮玩体验。“十二夜宴 烟火相遇”“集结八桂 邂逅广西”“到此一游 潮享八桂”“国风桂派 博物潮市”“田野星光 自在营地”“博物万象 民族书展”六大主题版块内容,精彩绽放在南宁的夜空之下。

  在这里,人们可以在长桌宴上品鉴广西12个世居民族的特色美食,通过展板展示了解广西15条夜游精品路线的亮点,闲逛民族非遗文创周边集市打卡艺术装置,伴随星光坐在风景宜人的湖畔围炉煮茶,走进安静祥和的客家书屋夜读民族书展。

  2023年“开年游广西”活动是2022—2023年“山水暖你 壮乡等你—冬游广西”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出了多条冬季文旅主题线路,区内180多家A级收费景区面向全国游客推出门票5折优惠活动,各地还将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冬季主题文化旅游活动。南宁市在2022年12月1日—2023年2月28日期间,持续发放1500万元文旅消费券,开展文旅惠民互动促销活动,以此全力提振岁末年初文化旅游消费市场。

  本次广西冬季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南宁主场)活动推出“夜演”“夜游”“夜娱”“夜市”“夜读”五大板块内容,近60场活动。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将全方位展示广西和南宁特色的民族文化品牌形象,吸引国内外、区内外游客目光聚焦广西、关注南宁,催生更多“文化旅游+”新业态,进一步激发南宁文旅消费潜力,助力文旅市场全面复苏。(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7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