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4所高校与企业签约转化知识产权成果
2023-02-01 09:58:2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4所高校与企业签约转化知识产权成果

  广西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转化“一对一”合作洽谈会日前在南宁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搭建知识产权转化供需对接平台,进一步打通我区高校院所与企业的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双向通道,促进高校院所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会上,4所高校与7家企业达成合作。

  知识产权是高校创新成果的载体,高校院所是全区发明创造的高地。近年来,我区高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运用效益有了大幅提升,高校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标志性成果不断涌现,如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专家团队研发的高氨氮浓度废水处理系统作价1500万元完成技术转化,桂林理工大学专家团队的高性能稀土改性铝合金材料加工与应用技术以2500万元完成转化,创下我区高校最高转化金额纪录。

  活动中,有7个项目现场交换合作文本。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与7家企业成功合作。同时,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代表分别进行了知识产权成果推介,并分享了高校院所强化知识产权管理、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和成果转化的经验和成效。

  自治区市场监督局(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高校和企业达成转化合作意向,同时鼓励更多高校通过广西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这个常态化对接平台开展规范、高效的转化合作对接,激活更多“沉睡”的专利。(小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6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