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各级关工委开展“五老”进校园活动
2023-02-15 10:01:33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各级关工委开展“五老”进校园活动

  近日,广西各地中小学幼儿园校陆续开学,全区各级关工委及“五老”(指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志愿者以满腔的热情,组织开展了系列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倾情上好“开学第一课”。

  梧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江爱平走进该市培正学校、民主路小学,开展“传承红色血脉弘扬雷锋精神”宣讲,以雷锋事迹和身边的“活雷锋”故事为主线,教育引导青少年培养乐于助人的优秀品德。在岑溪市第一小学,岑溪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员作了“上好开学第一课

  共育民族团结花”为主题的报告,培养学生们的爱国爱党和民族团结意识。

  南宁市各级关工委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五老”志愿者们走进逸夫小学、越秀路小学、滨湖路小学、文骅小学、扶壮学校等中小学校,或讲述志愿者自己的战斗故事,或赠送爱国主义教育读本,或以主题经典诵读、击鼓呼号明志、畅言新梦想等方式,教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好少年。

  在柳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柳州市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该校关工委主任张晓勇主讲了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把青春融入家国情怀用奋斗书写出彩人生》,带领学生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赏析了岳飞著名词作《满江红》,由《满江红》谈家国情怀,谈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来宾市兴宾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则为城南幼儿园的小朋友上了“安全伴我在校园·快乐成长每一天”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为师生普及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关海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5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