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良庆区:“小夜市”点亮“夜经济”
2023-02-27 18:51:06 来源: 良庆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夜幕降临,绚丽的灯光便绽放在“南宁之夜”,也点燃了南宁市良庆区夜间经济新活力。

  “这里有很多美味小吃,还有很多表演可以看,很有氛围感。”市民李先生说,“晚饭后带着家人过来逛逛,跟恐龙雕塑拍拍照,孩子很开心。”

南宁之夜灯光绚丽(韦聚文 摄)

  “南宁之夜”街区是集娱乐、演出、美食、购物以及沉浸式体验于一体的文旅步行街,街区内有特色商铺160余间,设有娱乐装置、主题舞台演绎、活动广场、网红打卡点等,精彩的节目表演,加上来自各地的美食,打铁花、对山歌、篝火蹦迪、舞狮巡游、竹竿舞、飞花令等特色表演组成了该街区的几大亮点。据了解,“南宁之夜”街区开业以来,人流量突破260万人,日均客流量9万人。

  对于该街区以后的发展方向,南宁之夜运营部总经理孟兆征说:“良庆区政府对‘南宁之夜’的发展一直很关注,下一步,将会对二期工程进行打造,融入中大型餐饮,酒吧等业态,丰富游客的沉浸式体验,打造五象新区文旅新亮点。”

市民朋友带着孩子在南宁之夜玩耍(孙超 摄)

  在五象路夜市,阵阵美食的香味扑面而来。高压锅生蚝、钵钵鸡、铁板鱿鱼、柳州螺蛳粉、福鼎肉片、卤鸭货、无骨鸡爪、酸野、打边炉等小吃摊位里各色小吃的香味夹杂在空气中,刺激着味蕾。

  据了解,五象路夜市自开业以来日均客流量2万左右,周末节假日可达3万人。

  夜市街小吃摊位多、品类杂,食品卫生安全问题怎么保障?据了解,该夜市运营中心采取全面登记统计制度,保留进货单据,能够做到可溯源,各摊位都有食品安全许可证,保证食品卫生安全。

五象路夜市(孙超 摄)

  该夜市吸纳原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进入五象路夜市,进行规范、有序经营管理,解决了以往五象路违规停车占道、周边违规摆摊、马路脏乱差等问题,为周边居民提供夜间消遣的好去处。

  关于五象路夜市街未来的发展,陈邦说:“下一步将根据现场的客流和商户需求,同时征求城区政府的意见,进一步扩大五象路夜市的经营规模的同时,更好的完善摊位卫生和食品安全监督情况,还会在夜市设置公益摊位、扶贫摊位,融入更多年轻人喜爱的时尚、流行元素,吸引更多的客流量,不断增加商户的经济收入,努力把夜市打造成为良庆区美食、夜宵一体的标杆性夜市步行街、集吃喝玩乐为一体的网红打卡地。”

  随着打造宜商、宜业、宜游、宜居、宜学的新良庆迸发出的活力,五象商圈提质升级,“南宁之夜”“良野隐市”“五象路夜市”等夜间经济集聚区正逐渐成势。下一步,良庆区将积极发展旅游休闲、餐饮娱乐、智慧服务等多功能业态,升级打造智慧商圈,改造提升一批高品质特色商业街、美食街、商业综合体,建设一批夜间经济集聚区。以“小夜市”,点亮“夜经济”。(孙超 何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