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新代表新委员新风采|全国人大代表周颖峰:生产一线磨匠魂
2023-03-01 08:16: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国人大代表周颖峰是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产业工人。入职13年来,周颖峰逐渐从一名普通的数控车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技能大师,先后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2016年,“周颖峰创新工作室”成立。周颖峰以工作室为平台,积极开展“传、帮、带”活动。目前已累计为公司培养高技能人才100余人,不少徒弟成为关键岗位技能骨干。随着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周颖峰和团队也在努力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他感到非常荣幸。他希望通过努力能带动更多一线的产业工人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前途命运充分结合起来,成长为跟得上时代步伐的复合型人才。

  记者:汪奇文 曹祎铭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