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基本建成区市两级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
2023-03-16 09:29:0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基本建成区市两级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获悉,目前自治区级、市级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系统已基本建成,84%的县级“一张图”系统建设已完成六成以上。

  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以来,我区各市、县和自治区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已按时保质完成了“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并于2022年10月获国家批准正式启用,作为建设项目用地用海组卷报批的依据,妥善解决了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空间矛盾冲突等问题,重点保障了广西“强首府”战略、26个重点工业园区、平陆运河经济带等重大战略的合理发展空间。

  为扎实推进建立“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广西自主研发了实景三维智能分析系统和低成本、实用性村庄规划辅助软件,支撑各级各类规划编制审查,规划编制技术水平得到不断提升。目前,自治区级和南宁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已上报国务院审批,其他市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已进入收尾阶段。

  与此同时,我区相关专项规划和详细规划也在有序推进,先后完成3400个村庄规划编制,指导14个县57个村探索推行低成本、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新模式,3个村庄规划和2个城市设计被评为国家首批优秀案例。(记者/唐广生 通讯员/黄尚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4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