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第20届东博会为越南商品进入中国市场创造便利条件
2023-04-02 09:19:1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第20届东博会为越南商品进入中国市场创造便利条件

  2023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暨中国—东盟博览会创办20周年,还将迎来中国和越南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第20届东博会将为越南优质特色商品特别是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创造便利条件,为越资越企寻求投资合作伙伴牵线搭桥。”4月1日,正随广西代表团出访越南的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对记者表示。

  2004年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越南中原传奇咖啡的经销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带着越南咖啡的样品参展。如今,该公司的咖啡已经通过东博会顺利进入中国市场,打响品牌,并在中国上海设立中国分公司,营销团队过百人。2022年第19届东博会,越南实现包馆展览,共有40家企业参加使用近120个标准展位,成为疫情期间参展规模最大的东盟国家。“在东盟共办方的支持下,东博会已成为中国—东盟重要的开放平台、广受欢迎的区域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持续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尤其是中越经贸合作不断深化。”韦朝晖说。

  据介绍,越南贸易促进局全力配合做好东博会20周年的相关筹备和庆祝工作,越方已初步甄选出山罗省作为第20届东博会的越南“魅力之城”。目前,越南成为首个确定第20届东博会“魅力之城”的东盟国家。同时,越南外国投资局将推动越南相关园区、生产加工区等代表参会,以东博会创办20周年为契机,宣传和推介越南的6个经济规划区。此外,越南企业对中国的网络直播带货模式非常感兴趣,希望组织越南企业到广西进行考察。

  “我们将为越南园区代表和投资项目业主提供个性化的参会安排和便利服务。”韦朝晖透露,为更好推动中越乃至中国—东盟及区域外地区的投资促进工作,第20届东博会期间,仍将继续举办投资合作圆桌会、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等品牌活动,欢迎越南外国投资局的代表参会分享介绍越南的招商引资政策、发布项目信息。同时也欢迎越南外国投资局在非会期与东博会秘书处一起共同举办越南国家推介会等,进一步推动中国与越南在投资领域的合作。

  第20届东博会还将为越南企业提供365日永不落幕的展示窗口,云上东博会、中国—东盟经贸中心、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将全天候服务越南企业开拓中国市场。越南企业可充分利用这些平台展示项目和产品,发布政策信息。东博会秘书处将为中越双方企业之间开展日常经贸投资合作提供“一站式”服务,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提供入驻优惠政策。(杨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7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