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开展中小学地震预警服务示范工作
2023-04-17 11:23:0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区开展中小学地震预警服务示范工作

  近日,自治区地震局联合自治区教育厅,在全区范围内选取89个中小学开展地震预警服务示范工作。目前已完成74所学校的地震信息服务与科普终端、预警专用广播系统等设备安装。

  据悉,此次安装的地震信息服务终端系统和预警专用广播系统是广西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系统项目、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广西子项目的建设内容。系统安装完成后,可以提供地震预警、烈度速报及多灾种的综合预警,帮助师生快速逃离危险现场。地震信息服务终端系统还有关于地震的相关科普信息,可以在线学习紧急防护的知识以及AR互动,有助于进一步向学生普及地震、消防、交通、卫生等基础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参与感、体验感,提升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并通过及时提供灾害预警,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奚振海 于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