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开拓资源架起就业直通桥
2023-04-19 16:21:53 来源: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找准学校与用人单位契合点,不断拓展学生对口就业空间,实现学校与企业、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奔赴”。

  “拓岗位、创模式、优服务、强帮扶”一直是学院就业工作的传统,学校曾多次组织优秀学生代表赴全国多家知名企业开展参访活动,让学生走进企业,让企业了解学生,积极开拓市场性岗位。

  “我们要深挖企业用人需求点,以此牵引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真正地把学生培养成‘学生满意、家长放心、企业喜欢、社会需要’的人才。”学院校长邹利斌介绍,学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及校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攻坚专班,精准对接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巩固过往友好单位、开拓新兴行业、联络校友企业,促进毕业生就业更充分和更高质量。

  今年以来,学院赴北部湾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上海、厦门等地,共走访企业139家,回访毕业生500多人。

  下一步,学院将努力做到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无缝链接”,调整优化专业布局,根植钦州、立足广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经济区,提高人才培养的实效性、针对性与适应性,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