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举办推动古籍工作发展系列活动
2023-04-20 18:25:35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9日,广西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一周年系列活动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活动通过专题研讨会、古籍专题展等形式,向社会展示广西古籍工作成果,进一步团结专家学者队伍,共谋推进广西古籍工作新举措。

  当天,自治区民宗委和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就民族古籍资源开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推动少数民族古籍抢救搜集及数字化开发、推进“广西古籍文库”数字平台建设、共同打造“广西古籍文库”系列精品图书、专业及学习互动交流四个方面深入合作,推进广西古籍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西古籍文库”数字平台升级建设专题研讨会同日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民族语言学会、广西大学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现场座谈,为推进新时代广西古籍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系列活动议程之一的“走读广西·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三江侗族自治县碑刻拓片/文书古籍专题展”也于当天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此次专题展以侗族地区碑刻、文书为主要内容,精选10年来三江侗族自治县抢救搜集整理的91件碑刻拓片和90件文书古籍集中展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