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良庆区举行“三月三”民族文化教育成果展
2023-04-24 19:06:48 来源: 良庆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遇见新良庆•壮乡传美韵”南宁市良庆区教育系统2023年“三月三”民族文化教育成果展在南宁市体强路小学举行,活动通过教育成果文艺汇演、良庆良品展、良庆文创展、民俗作品展等丰富多彩的展演形式,展现新时代良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风采。

活动现场

  南晓镇中心学校表演的《嘹啰新唱》节目拉开了活动序幕,节目生动呈现良庆区清廉学校建设与校园文化相融合的新成效。此外,还展示了良庆区非遗文化《钱鞭舞》《香火龙舞》等,利用校园平台弘扬民族文化。

香火龙舞表演

《千古茶韵》茶艺茶礼表演

  南宁市衡阳路小学五象校区打扁担擂壮鼓,南宁市良庆区第四实验幼儿园现场展示制作艾条,南宁市秀田小学五象校区带来民族手工蜡染、陶艺作品展,南宁市宋厢路小学表演排箫……民族文化教育成果展上,来自良庆区的26所学校上演了一场民族文化的视觉盛宴,各校展示的民族手工作品、民族文化表演、民族工艺体验等,让宾客和师生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

嘉宾观看五象小学现场展示

宋厢路小学表演排箫

  南宁市体强路小学副校长孙少娟介绍,良庆首个香火龙舞传承基地就设在体强路小学,目前,舞龙融入到学校课程的各个方面,学校以香火龙为载体,把民族团结进步的教育深入到学生的心中。

  近年来,良庆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行“五育并举”,全力打造“宜学良庆”品牌,稳步推进良庆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成效。体强路小学荣获南宁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五象小学荣获南宁市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示范单位,大联小学等10所学校荣获南宁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何璇 韦聚文 莫嫦俏 韦红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7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