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东博会老挝巡展助力中老经贸合作
2023-04-27 08:23: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万象4月26日电(记者 章建华 林昊)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老挝巡展暨“桂品出海”活动24日至26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活动旨在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促进经济恢复和发展。

  在24日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和老挝工业贸易部副部长占苏、老挝国家工商会副主席占塔珠作开幕致辞,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韦朝晖等作推介。

  姜再冬表示,希望广西发挥中国东盟合作窗口优势,以本次巡展和“桂品出海”为契机,推动更多出海桂品在老挝上岸落地,丰富老挝人民的生产生活,同时也吸引更多老挝企业参与东博会,深度融入中国大市场,共享中国发展新机遇。

  占苏和占塔珠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东博会在贸易、投资和旅游合作方面发挥的重要平台作用。老方相信,本次巡展和商务对接活动将成为有效交流平台,推动两国企业携手合作。

  据介绍,东博会境外巡展是东博会平台延伸、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举措。此次老挝巡展展览面积4800平方米,共183家企业参加。老挝巡展还举办项目合作签约、综合贸易对接会、商务考察等活动。

  第20届东博会计划于9月在广西南宁市举办。

  记者:章建华、林昊

  编辑:张艺缤

  摄像:杜大鹏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