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大数据产业发展迅猛
2023-04-28 09:39:3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大数据产业发展迅猛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一批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名单,中国移动(广西南宁)数据中心上榜,成为广西首个入选的大型数据中心项目。

  中国移动(广西)数据中心是中国—东盟信息港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25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项目立足广西、面向东盟,是连接中国和东盟的国际通信网络体系和重要网络枢纽,属于自治区统筹推进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项目一期于去年4月全面竣工投入使用,配置机架规模约7500个,托管超过15万台服务器,可吸纳超过2万家互联网、语音识别、动漫、车联网等新兴企业入驻。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在该项目率先试点新举措,通过‘总评+建筑方案’一体化报审制度,极大提升报审效率,为推动项目圆满达标起到了重要作用。”中国移动广西公司计划技术部副总经理李华说。

  据了解,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大力推进数字南宁、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近3年入驻的数字经济企业超5000家,核心产业规模每年增速保持在30%以上,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五象核心区累计固定资产投资额超348亿元,打造的特色平台经济规模超570亿元;规划建设大数据中心5个,已竣工项目4个,在建项目1个,其中规模超大型项目2个,项目总投资规模近73亿元,规划建设总机架数超5.7万个。此外,中国—东盟人工智能算力中心,一期建设40P人工智能训练系统和1.4P人工智能推理系统及能源基础设施,也将于近期建成投入使用。(记者/覃海明 通讯员/王黎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