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发布“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2023-04-28 19:06:22 来源: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五一”假期将至,广西各地人流、物流集中,促销、庆典、民俗等大型活动增多,旅游景区(点)人员密集,加之正值春夏交替时节,诱发火灾因素增多,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提示,节日期间要注意消防安全,预防火灾发生,确保平安度过“五一”假期。

  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防火检查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

  KTV、电影院、商场、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严禁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明火和进行电焊、气焊作业。

  居民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教育孩子不玩火,外出游玩时切记“三清三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

  驾车出行,要提前检查车辆的油路、电路,发现问题及时检修,车内不要放置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等易燃易爆物品。

  “五一”假期,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时,注意查看安全出口、逃生通道及消防设施位置,熟悉安全出口位置及自救方法。

  进入林区牧区,要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火管理规定,不吸烟、不用火,严防火灾发生。

  “五一”假期,我区部分地区有较强降水,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出行要及时关注临近预报,远离危险区域,注意防范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

  外出露营时不在帐篷内使用明火取暖、做饭,安全使用蚊香,灭火时要彻底熄灭烧烤、篝火所用火炭、固体酒精等可燃材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8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