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五一”假期我在岗 柳梧铁路施工忙
2023-05-03 17:29:04 来源: 中铁上海工程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五一”假期,在中铁上海工程局柳梧铁路4标项目施工现场,有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年轻团队仍然奋斗在铁路建设一线,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诠释着劳动之美。

晋艳如正在做试验

  每天清晨,建设者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作为一名入行11年的老“工程人”,项目中心试验室主任晋艳如平时接触最多的工作就是和混凝土打交道,她说:“现在正值项目施工大干的关键时期,为了柳梧铁路能早日建成通车,我们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

技术人员在进行测量作业

  像晋艳如一样,柳梧铁路建设者们选择坚守的还有很多人,来自广西的90后小伙张晟榕就是其中一位。在金田紫荆河特大桥施工现场,他正忙着和同事们一起通对桥梁墩身测量放样。眼下正是施工的关键节点,张晟榕放弃了“五一”假期与家人团聚,与同事们一起赶工期、促生产,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庆祝属于劳动者的节日。

  “金田隧道全长4465m,地质复杂,施工难度高,为本标段重难点及关键线路,五一期间我们施工现场有65人在进行倒班作业。目前正在进行的是隧道内掌子面开挖,马上要进入立架支护环节,整个隧道计划2024年年底贯通。”项目技术主管王兴朋介绍说。

  据悉,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承建柳梧铁路4标项目,标段全长21.421km,时速为160km客货共线铁路。“自2022年9月开工以来,柳梧铁路LWZQ-4标全体建设者克服了地形地质复杂、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等难题,先后开启了三铺岭隧道、金田隧道、蒙冲隧道、新安隧道、金田跨平武高速特大桥、桂平北站重要工点施工,为有效推进工期,五一期间全标段900余名工人连续奋战建设一线。”中铁上海工程局柳梧铁路4标项目负责人肖延军说。(李斌 吴支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6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