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良庆区:持续提升案件监督管理质量
2023-05-09 15:08:0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良庆区:持续提升案件监督管理质量

  “杜绝谈话走过场、套模板、简单化。同时,审理文书要体现个案的特殊性,防止‘千人一面’”。日前,一场室务会集体讨论在南宁市良庆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进行。

  案件质量是审理工作的“生命线”,良庆区纪委监委根据《南宁市提升基层查办案件工作质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优化升级原有工作模式,创新探索全新工作举措,以案件审理工作为切口,建立由班子成员牵头,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镇(街道)纪(工)委统筹协作的“委领导+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基层纪工委”联合办案机制。围绕案件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等,审理人员充分审议讨论,对有争议、有分歧的问题反复推敲,在民主集中的基础上得出结论性意见。

  据介绍,在创新探索全新工作举措的同时,该城区纪委监委强化对重点问题线索和案件的协调督办,同时对重点岗位及科级干部问题线索进行监督,严把问题线索受理、处置等各个环节,切实做到步骤不减、环节不落、程序不错。2022年6月至今共受理重点问题线索13件,已办结9件,处分6人,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推动整改问题3个。(覃海明 周玉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9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