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百色水利枢纽工程入选国家水情教育基地
2023-05-10 09:11:2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百色水利枢纽工程入选国家水情教育基地

  日前,水利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公布21个水利工程(场所)为第五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广西百色水利枢纽工程成功入选。这是该工程2023年入选“人民治水·百年功绩”治水工程项目、第四届水工程与水文化有机融合案例后,再次获得的又一殊荣。

  国家水情教育基地由水利部认定,依托已有设施及场所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水情教育,为具有显著教育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的教育平台。百色水利枢纽工程位于郁江上游干流右江上,坝址在百色市上游22公里处,是西部大开发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也是治理和开发郁江的关键项目。百色水利枢纽工程水情教育基地包括以枢纽工程设施、库区为主体的教育展示场所和790平方米的专题教育场馆,教育资源丰富,内容设置科学合理,展示形式新颖多样,包括展板、电子模型沙盘、工程实物及音视频等资料,平均每年向社会公众开放约300天,水情教育受众群体持续扩大。

  工程运行管理单位右江水利公司始终围绕“右江河谷明珠”定位,以水文化教育为主线,大力提升工程水文化内涵,积极向社会公众传播水文化知识,灌输水文化理念。一是积极接待公众深入百色水利枢纽工程现场、百色库区、公司文化展厅参观学习;二是每年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水法宣传和宣贯、涉水安全讲座和培训,开展进学校、上街头水情教育讲座和宣贯;三是充分利用各级主流媒体平台,推出优秀的全媒体作品进行水情公益宣传;四是同多所国内高等院校和企业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邀请更多学生和企业职工赴百色水利枢纽工程现场实习参观;五是开通云上展厅,综合运用宣传册、画册、宣传片、专题片和微视频等水文化载体,全方位进行水情教育科普,多措并举为国家水情教育贡献百色力量。(周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