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防治肥胖日丨营养师教你减重饮食诀窍
2023-05-11 09:24: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1日是“世界防治肥胖日”,健康的饮食是保持合理体重、防治肥胖的关键一环,快来看看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营养师有什么减重饮食诀窍吧。

  减重吃什么?

  主食篇:主食是减重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建议将部分大米饭,替换成全谷物、薯类或者杂豆。粗细搭配和多种食物,容易增加饱腹感。蔬果篇:最好做到餐餐有蔬菜,五颜六色多品种,深色叶菜占一半。如果食用淀粉含量较高的芋头、莲藕等食物,饭量的比例要相应减少。肉蛋篇:建议吃脂肪含量低的肉类,如瘦肉、去皮的鸡鸭肉、兔肉、海鱼和虾蟹贝等。大豆、奶类篇:超重和肥胖患者应选择低脂、脱脂奶。适当多吃大豆及其制品可以增加优质蛋白质的摄入。油脂篇:学会使用控油瓶控制食用油的用量,并交替使用多种植物油。

  减重吃多少?

  减重饮食的核心是控制总能量,定量才是王道。

  素材来源: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4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