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农业银行广西分行加大绿色信贷投放
2023-02-06 18:33:47 来源: 农业银行广西分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农行为我们的项目提供了3亿多元贷款,积极执行国家减费让利政策,简化退费手续,帮助我们节约了1000多万的成本。”中核汇能广西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说道。

  中核汇能广西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在马山县周鹿镇建设武平农业光伏项目和三星农业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200MW,项目总投资7.96亿元。农业银行广西分行累计为该项目投放相关贷款4.74亿元,进一步减少企业融资压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协调统一。

  近年来,农业银行广西分行切实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助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2022年,该行累计投放绿色信贷贷款245亿元,年末绿色信贷贷款余额643亿元,较2022年初增加173亿元,增速36.8%,高于该行各项贷款增速22.8个百分点,绿色信贷业务实现了快速发展。

  农业银行广西分行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的绿色投融资服务体系,优化绿色金融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助力绿色发展。

  加大对绿色交通、节能减排、生态修复、污染防治等领域支持力度,持续提高绿色金融供给质量,加快推进绿色金融发展。持续抓好绿色信贷增量扩面,为五大发电集团、长江三峡集团等客户在广西新建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建设提供贷款资金支持。2022年,该行累计获批新能源项目116个,金额达105亿元。

  积极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提升绿色金融服务专业化水平,专门建立绿色金融重点客户清单,实施绿色金融重点项目清单化管理,充分运用内外部优惠政策,主动为客户“减费让利”。主动走进和了解客户需求变化,通过实行精细化管理,加大对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等农业银行总行绿色金融创新产品的推广力度。积极开展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碳减排、碳市场”以及“农银碳服”等系统服务活动,持续加大碳减排重点领域贷款投放支持力度。2022年内,该行累计审批绿色信贷项目211个、金额855亿元。(李桂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