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共襄盛举 再续华章 中国银行服务东博会再启航
2022-09-14 18:44:55 来源: 中行广西分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金秋丹桂飘香,绿城再迎盛会。9月16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在南宁开幕。作为第19届东博会主办银行,中行广西分行凝聚全行力量、统筹全行资源、发挥全员智慧,高质量服务东博会、服务国内外展商客商。

  岁月见证19载

  自2004年首届东博会开始,中国银行就与东博会携手同行,以优质的金融服务,一路伴随着东博会发展和壮大。

  到今年,中行广西分行已经连续19年担任东博会主办银行。19年弹指一挥,曾经的16人“先锋队”现在也在不断壮大,服务点涵盖形象展位、现场服务、临时网点、POS机具服务点等,每年超四百人专业队伍,至诚至坚,只为给予海内外客商最好的服务。

  自2004年举办以来,中行广西分行和东博会始终保持紧密合作,服务广西打造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全面支持广西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发展,成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的金融桥梁和纽带。通过跨境撮合推动区内企业走出去,同时将境外合作机会引进来;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创新金融,推动中国—东盟货币业务的扩大往来,在第一时间发布支持广西自贸区建设的金融服务方案,成立自贸区片区分支机构,多措并举推动广西自贸试验区发展。

  立足当下迎盛会

  服务稳经济,金融动能足。中行广西区分行争当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发动机”,通过政策“组合拳”,多点发力、形成合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扩大信贷资金投放,专项贷款支持当地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引导资金流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重点领域。普惠金融线上服务加速度,纾解小微融资之困。发挥金融桥梁纽带作用,银政合作搭平台,便民利企出实招。担当社会责任助企纾困,银担协作解难点,打通融资新渠道。服务乡村振兴出实招,普惠金融润乡田。截至今年7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增速近30%;绿色信贷增速超12%,民营企业贷款增速近9%,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增速接近70%,普惠金融贷款,增速超22%。

  深化引进来,服务双循环。助力广西自贸试验区3.0版建设,中国银行在服务跨国公司和“走出去”企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提供优质金融资源。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广西自贸试验区成立三周年,伴随着一项项金融创新制度落地实施,广西开放发展的“红利”正不断释放,金融活水持续激活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三年来,中行广西分行依托全球服务优势,推动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共同为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陆海新通道按下“快捷键”,全面支持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发展;用实际行动高效地支持“引进来”“走出去”。

  服务RCEP新格局,抢抓RCEP新机遇。中行广西分行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开展入企服务,强化银政联动,做实对客宣传,加快产品与服务创新,优化业务流程,推动贸易新业态,巧当红娘助企抢抓RCEP新机遇,为当地外贸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今年以来,中行广西分行与RCEP成员国跨境结算大幅提升。2022年1-7月,企业通过中行广西分行与RCEP成员国交易对手方办理的跨境结算业务同比增长58.48%。产品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支持广西企业加大“走出去”步伐,落地多项新产品,助力企业把握机遇谋发展。

  面向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同东博会一道,深化共赢、携手并进,加深务实合作,全力以赴做好现场金融服务保障,提升展商客商参会体验,为展会提供全方位精准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第19届东博会将继续采用“云上东博会+实体展”模式。据了解,中行广西分行今年继续设置形象展位、云上东博展位、临时服务网点、POSE自助服务区等配套设施,持续发挥自身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携手东博会为区域经济整合和发展注入更强劲动能。

  携手同心、行而不辍,中行广西分行在与东博会合作之路必将蓄积更强劲金融动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