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与你相约东博会共享新机遇 携手向未来
2022-09-16 12:05:13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与你相约东博会共享新机遇 携手向未来

▲第19届东博会中国银行展位展现中行百年风华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为第19届东博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邕江之畔,山海之约。9月16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如期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盛会将为全球经济复苏增添亮色,为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注入动能。作为相伴同行19载的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不忘初心,携手东博会,齐奏发展新乐章,共绘合作新愿景,为展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品牌全新升级

  绿城盛装以待,喜迎八方宾朋。今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也集众智、聚众力,确保东博会各项服务工作“落地有声”,在参展布展、重点活动、撮合对接、成果发布以及现场金融服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为本届东博会办好办精彩增添亮色。

  ●形象展位更靓丽

  今年是中国银行成立110周年,作为第19届东博会主办银行,展位布局更彰显了百年中行历久弥新的厚重文化和面向未来的不懈追求,设计科技感十足,向参展客商展现了百年中行支持实体经济、造福民生普惠、服务RCEP、稳住经济大盘等举措与成效。

  ●服务礼仪展风采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精心组织开展“魅力无限”礼仪培训班,有效提升展会服务软实力。同时,组建了300人的工作团队,现场保障、快速响应广大参展客商的金融服务需求,全力做好对口接待单位重要宾客来桂参展接待和考察等工作。

  ●临时网点服务优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连续19年将临时网点搬到东博会现场,为参展的各国客户提供存款、转账、外币兑换、信用卡办理、假币鉴别、理财咨询等各种各样的金融服务。客商可通过中国银行的电子银行,办理跨境汇款、小额结售汇、资金划转、电子支付、公用服务缴费等业务。

  精彩持续绽放

  十九个春秋,十九届精彩。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与东博会持续点燃合作共赢的强引擎,推动“友谊航船”沿着合作之路一往无前。本届东博会期间,该行展台将继续围绕中行“一体两翼”战略格局,展示“八大金融”“四大场景”重点领域特色产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服务RCEP、数字人民币智能支付场景等均为亮点。

  ●云上展位扩大“朋友圈”

  本届东博会,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设置了云展位,将在线上平台开展“云展示”“云洽谈”等活动,借此契机拓展业务合作的“朋友圈”。同时,中国银行云展厅将持续开放,全年在线、常态化运营,持续“上新”,以主办银行的金融服务真正助力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东博会”。

  ●服务经济跑出“加速度”

  作为中国银行驻桂机构,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在八桂大地上历经风雨,砥砺前行,以一个个具有浓厚中行色彩的金融印记,在支持壮美广西建设的发展道路上留下一串闪亮的足迹。服务东博会则是该行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共担使命的生动注脚。

  目前,中国银行既是覆盖“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中资银行,也是唯一在东盟十国实现服务全覆盖的中资银行。依托集团国际化优势,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在广西对外经济建设中发挥了吸引外资的主渠道作用,为建设广西自贸试验区注入了新动力、增添了新活力、拓展了新空间。

  ●服务对外开放“再出发”

  近年来,从进博会、消博会,到广交会、服贸会,再到今天开幕的东博会,一场场盛会,持续展现着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心,在这一个个世界级“舞台”的背后,都活跃着中行的身影。

  据介绍,本届东博会,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推出多种金融产品满足海内外客商需求,依托综合化产品服务体系及智能化科技支持体系,为网上交易活动提供全天候、全产品、全流程的数字化会展金融服务,为参展企业和国外客商提供有针对性的线上化、场景化、智能化跨境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据悉,为助力稳外贸,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加大融资投放,创新服务方案,主动减费让利,推出了一系列“稳外贸”的金融方案。本届东博会,中行将抢抓RCEP生效的新机遇,全面融入绿色低碳经济、数字经济、共享经济三大经济形态,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助力东博会平台全面升级。

  服务永不落幕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东博会是连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重要精神纽带,承载着一代代广西中行人不断前行的动力。今天,一幅关于拼搏与梦想、团结与和平的东博会画卷,满怀“一起向未来”的期望,铺展在全世界面前。

  东博会自2004年举办以来,立足广西、面向东盟,历经19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东盟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和展现广西的亮丽名片,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心剂”。而今年的东博会规模更大,金融服务不容小觑,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持续延伸服务半径、拓宽服务种类、提高服务效率,全力为东博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本届东博会期间,该行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周边服务网点均开启外汇业务绿色通道,设立志愿服务队;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设立多个现场服务点位,为东盟各国参展商准备了智能POS机,满足消费者现场购买东盟商品快捷扫码的跨境支付需求;展馆内安装投放7台ATM和1台移动柜台,配备“一对一”工作人员进行引导等。同时,聚焦客户需求,线上线下联动,不断强化数字化、智能化内外部应用创新,打造无处不在、触手可及的“智服务”,并通过举办云洽谈、展中交流等活动,为广大客商、商展搭建贸易桥梁。

  与君远相知,不道云海深。在东博上扮演“红娘”角色,是中行服务历届东博会的一大看点,也是该行践行“八大金融”战略、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生动写照。19载东博会见证了中国-东盟贸易崛起发展的历史征程,也寄托了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积极融入全球金融市场的追求。而今,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秉持初心,借助东博会平台,共享RCEP新机遇,以金融之力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从2.0向3.0版迈进。

  展望未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持续发挥全球化优势,与东博会携手共进,在支持东博会发展壮大的同时,紧抓RCEP生效机遇,凭借“一带一路”建设东风,为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持续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注入金融力量。(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供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