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全力服务中国-东盟金融合作
2022-09-19 19:39:10 来源: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南国金秋九月,绿城朱槿花开。2022年9月16日—19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绿城南宁举行。中国银行连续19年成为东博会主办银行,服务中国—东盟金融合作。

  “中国银行将充分发挥全球化经营优势,为区域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而不懈努力。”中国银行副行长王志恒在出席第14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时表示。

  论坛期间,中国银行与平陆运河集团签署了运河建设合作协议,在前期为集团开立资金支持承诺函的基础上,发挥综合化经营优势,为平陆运河建设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为建设中国—东盟及RCEP经贸合作新的黄金水道注入金融活水。

  当天,中国银行还与天津荣易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航运在线通”平台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强化合作,利用中国银行“航运在线通”平台加强银企对接,解决传统航运行业痛点,打造海运费支付场景,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稳外贸工作。

  中国银行立足广西,从首次开办远洋出口结算业务,到护航企业出海贸易;从简单的货币兑换,到推动多个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落地;从连续19年服务东博会,到助力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一直以来,中国银行始终紧跟时代步伐,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稳经济大盘的大行担当。

  如今,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联动政府、企业,共享RCEP生效新机遇,助力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加速启动。

  “非常感谢中国银行在疫情期间为我们量身定制融资方案,解决了我们的汽车出口越南等RCEP国家的资金周转难题。”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为柳州某大型汽车制造企业设计的出口融资方案,无追索权买断该企业应收账款,加快出口销售资金回笼,为企业扩大出口规模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东博会搭建起了一个经贸合作大平台,中国—东盟自贸区3.0框架下的中行服务案例还有很多。

  1至8月,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的企业客户通过该行与RCEP成员国交易对手办理的跨境结算业务超35亿美元,同比增长近78%。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2022年是中国银行成立110周年。中国银行正加速构建以国内商业银行为主体,全球化、综合化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战略发展格局,奋力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可以预见,一个不断升级发展的东博会将释放出更多的政策红利,作为东博会“老朋友”的中国银行,也将以服务东博会为契机,续写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新篇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