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中国银行高质量完成第19届东博会各项服务工作
2022-09-21 18:18:45 来源: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19日,为期4天的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落下帷幕。作为东博会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带着“升级版”的金融服务,接续19年来的服务传承,完成了展会服务、项目签约、供需对接等金融服务工作。

  为服务好本届东博会,中国银行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确保服务东博会“越办越好”。中国银行多次召开主办银行服务东博会筹备工作会,确定工作路线图,明确分工。为全面参与和服务好本届东博会,中国银行成立了品牌宣传工作组、金融论坛组、展台服务组、临时网点服务组、现场服务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组,投入到东博会的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中。从会前筹备,到贸易投资撮合,从展会服务,到项目签约,从全面升级金融服务,到推动展位场景创新......本届东博会期间,中国银行不断提升服务、产品、技术等多方面的硬实力。

  作为与东博会携手19年的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国际化、综合化优势,量身打造专属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组织300人的专业服务团队及志愿者驻场,围绕中行展区、自助设备服务区、临时网点等地,为参展客商及中外来客一站式提供线上化、场景化、智能化的金融服务。此外,为提升服务质量,中国银行今年还在临时网点内首次投放智能柜台,智能柜台业务办理速度快捷、方便安全,有效提升了客户体验。

  时间流转,暖心的服务一直在线。从一开始简单的外币兑换,到安装POS机、开户、汇款、理财咨询,中国银行也见证了多年来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往来的蓬勃发展和繁荣。东博会期间,中国银行组成的服务团队活跃在各大展馆,他们主动对接参展商需求,向国内外参展客商展示中国银行专业优质服务的硬实力。据悉,通过东博会平台,中国银行对接服务的参展客商达到10余万人次。

  “欢迎来到中国银行品牌形象展位!本届东博会,中国银行的展位总面积共180平米,以中国银行成立110周年文化长廊、中国银行助力稳经济大盘、服务RCEP工作成效、数字人民币、八大金融、四大场景、手机银行7.0版本等为主题……”位于会展中心B2馆的中行主展厅,志愿者小杨为前来参观的观众进行讲解。

  在七个主题展区,观众不仅可以沉浸式纵览中行百年,还可以亲身体验中银游小通、AI拍照合影等金融科技。“确实让我眼前一亮,沉浸式元宇宙体验空间体验感真不错!”吴先生参观后说。“科技+金融”的展现形式让中行展区更加有吸引力,数字人民币展示区、互动体验区的AI拍照成打卡热点,不少客户前来合影留念。

  “中国银行于2021年正式发布了中国银行手机银行7.0版本,它构建了场景生态服务体系,具备‘金融+场景’‘科技+关爱’‘智能+专业’‘全球+全景’四大特色,客户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就能办理近200种金融服务……”志愿者小周介绍。参展四天以来,数万名观众参与体验互动,吸引线上参与人数达8万余人次。

  从现场金融服务保障,到场外与展商客商的高效对接、优质服务,中国银行的全面服务不仅仅局限于会展中心的10万平方米,在场馆之外,中国银行积极兑现金融支持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承诺,聚焦参展企业需求,提供融资、融智等全方位金融服务,为广西企业走出去提供中行智慧、分享中行方案。

  中国银行积极助力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启动,与平陆运河集团签署运河建设合作协议、与天津荣易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航运在线通”平台业务合作协议……一项项支持中国—东盟开放建设及RCEP合作的成果落地。

  除此之外,中国银行通过云上展位打造“不落幕的东博会”,举办多场云洽谈、展中交流等活动,搭建深入交流平台,借此契机延伸业务触角,为银企互动开放共赢打开生动局面,东博会的溢出效应也在进一步释放。(黄彩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