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传承创新 广西有“戏”——第八届广西戏曲青年演员比赛落幕
2021-10-20 18:09:35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19日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系列活动第八届广西戏曲青年演员比赛在南宁邕州剧场落幕。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一批优秀作品和拔尖人才脱颖而出。本届比赛共评选出三等奖20名、二等奖12名、一等奖6名、优秀辅导奖17名、优秀组织奖6名。获奖作品剧种丰富、题材多样,涵盖壮剧、京剧、桂剧、粤剧、邕剧、彩调剧等多个地方剧种,生旦净末丑多个行当角色,集中展示了广西戏曲青年人才的专业水平和艺术风采。

汇报演出现场为获奖者颁奖 张金磊摄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当晚的汇报演出以薪火相传、欣欣向荣、守正创新、梦想起航四个篇章向观众演绎了戏曲之美、传统之美,展示了广西戏曲文化事业的传承和发展,彰显了新时代戏曲青年的理想情怀和责任担当。在激昂的戏曲锣鼓声中,中国戏剧“梅花奖”的广西代表梁素梅、哈丹带领着广西优秀的戏曲演员向着国旗宣誓:修身守正,立心铸魂,德艺双馨,艺术为民,传承创新,继往开来。

  据了解,广西戏曲青年比赛自1989年举办首届以来,时至今日已经发展成为培养、推介广西本土戏剧人才,促进戏曲表演队伍建设的专业艺术比赛,帮助了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年演员逐渐成长为广西戏曲艺术发展中的中坚力量,在赓续传统戏曲血脉,推动广西舞台艺术攀登高峰,持续打造“广西有戏”品牌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张金磊)

汇报演出现场 张金磊摄

汇报演出现场 张金磊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7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