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6个项目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2021-11-24 16:26:23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经地方申报、省厅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舆情风控、实地考察等方式,确定全国120个项目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其中,广西6个项目入选,分别是南宁市三街两巷、南宁市邕江南岸片区、柳州市窑埠古镇、桂林市阳朔益田西街文化体验街区、北海市北海老城景区和贺州市黄姚古镇景区。

南宁市三街两巷

  南宁市三街两巷通过坚持“修旧如旧”“建新如旧”的开发方式,充分挖掘、提炼“老南宁”的历史人文精髓和建筑风貌特征,再现了老南宁自明清到民国的百年商埠繁华盛景。街区引进夜间休闲娱乐项目,形成了“夜景、夜宴、夜购、夜娱、夜闲”五大夜间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古色古香的民国骑楼和明清建筑在光影交错中如梦如幻,游客踏入其中便可开启一场民国风情沉浸式夜景体验,感受老南宁的市井百态。

南宁市江南区星光大道

  南宁市邕江南岸片区占地总面积 1.25 平方公里,东起亭子码头岸线,南至石柱岭一路,西靠石柱岭路,北接江南大道。片区推出了沉浸式演艺、非遗互动项目和文创产品、3D灯光秀、街头艺术表演等常态化、品质化、特色化的夜间文旅消费体验产品,有特色化、多层次餐饮服务的深夜食堂,有街区游、亲水游、休闲游、文化游等精品夜游线路,有灯光秀、音乐秀、文化秀和精品演艺等夜演热点。片区集食、游、购、娱、展、演于一体,成为南宁市民和众多游客热衷的夜间游玩消费打卡地。

柳州窑埠古镇

  窑埠古镇,坐落在柳州市中心柳江河畔,发源于窑埠古码头。今日的窑埠,以明清风格“建筑博物馆”群再现窑埠古朴风貌。其夜间文旅消费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常年开展以文化、民俗、旅游、购物、餐饮、音乐、电竞、VR 等为主题的周末或节假日精品特色夜经济活动,鼓励入驻商家夜间延时经营、不打烊服务等,古镇及周边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已成为广西夜间消费必去的“打卡地”之一,在本地居民及外地游客中都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强吸引力。

桂林市阳朔益田西街文化体验街区

  桂林市阳朔益田西街文化体验街区位于桂林阳朔县核心区域,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近年来西街丰富夜间消费业态,努力为游客打造具有吸引力、面向全年龄层、舒适精彩的夜间消费场所。目前街区内有国内外知名连锁餐饮品牌、本土特色美食、传统品牌、旅游伴手礼选购处,有酒吧、影院、健身房、亲子乐园等休闲场所,还有民宿酒店等特色旅游住处,加上夜间文化互动体验,让游客不论是夜购西街、夜食西街、夜娱西街、夜宿西街、夜游西街都能别有一番乐趣。

北海老城景区

  北海老城景区总面积 0.4 平方公里,由珠海路、沙脊街、中山路三条街道组成,其中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核心街区——珠海路,拥有保存完好的骑楼建筑。旅游区把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中西合璧的骑楼建筑和独特的人文魅力与旅游相融合,吸引八方游客。如今,随着旅游区人气的飙升,其夜间旅游业态更是发展迅速,景区旅游服务已由“日”向“夜”覆盖、完善,游客从白天到黑夜都能畅意地感受老城岭南骑楼、历史、领事馆、海洋、疍家等丰富的文化内涵。

黄姚古镇柚子灯节

  位于广西贺州昭平县的黄姚古镇,已有1000多年历史。景区内有300多间明清宅院,岭南风格浓郁,周边峰丛林立,为典型的喀斯特溶岩景观,三条溪河穿行在古朴的小镇中,古民居与潺潺流水相映成趣,共同绘就出一派“小桥、流水、人家”的闲适美景。目前,黄姚古镇景区通过营造优美古镇夜景,推出黄姚特色“夜宴”“深夜食堂”和美食街区,开展夜间文化表演,引进特色酒吧、音乐休闲吧、民宿、酒店等方式,为游客提供极具古镇特色的集观光、文化体验、活动、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夜间旅游体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