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2022年广西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2022-01-18 18:14:52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2022年全区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全区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加快推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和广西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文化旅游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发展,全区文化旅游消费提振有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积极开展精品文艺创作展演、群众文化、红色旅游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广西有戏”取得新突破;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落实公共文化惠民,人民群众幸福感拥有新收获;积极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文物保护机制进一步强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取得新成果,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新气象;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完成投资270.17亿元,一批重大文旅项目竣工,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智慧旅游发展,“一键游广西”正式上线运行,加快执法改革步伐,服务水平实现新提升。

  会议强调,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一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提品位、塑品牌,抓好艺术创作和传播推广、强化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推进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加强宣传推广和对外交流、促进文旅消费和乡村振兴、强化文旅市场监管和安全管理、抓好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文化和旅游特色化、品质化、国际化、智慧化水平,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优质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和广西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做好2022年工作,重点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的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和广西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重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推进全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策为大,贯彻落实好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凝聚文化和旅游工作发展合力。要突出项目为王,紧扣构建“三大体系”、打响“六大品牌”、实施“十大工程”的战略任务,优化“三地两带一中心”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布局,发挥好重大工程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扎实推动广西“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突出环境为本,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文化旅游领域“放管服”改革,深入实施公共文化服务和文化惠民提升工程,推进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全面建设“一键游广西”项目,狠抓服务提升。要突出创新为要,坚定不移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深层次改革,推出一批优秀研究成果和改革创新发展实践案例,加强行业智库建设,创新体制机制,集中力量在产业发展、研究创作、宣传推广、公共服务等方面争先创优,提供更多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