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南宁良庆区:打造“良城美景” 兴起都市旅游
2022-02-25 19:47:35 来源: 自治区文旅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南宁市良庆区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与落实强首府战略紧密结合,遵循“全域化、一体化、标准化、生态化、景区化、国际化”原则,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形成以时尚浪漫为特色的“都市旅游”、以康养休闲为特色的“城郊旅游”,打响“良城美景 自在良庆”文旅品牌,并于2021年末被正式认定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

  良庆区景观 李辉 摄

  景城同建,产品供给更优质。良庆区五岭环抱、两山相望、邕江为脊、众水润城,城市规划建设科学,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拥有广西“五馆、五中心”地标性公共文化设施,是广西城市建设风貌的展示窗口,也是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五象湖公园 黄佩强 摄

  良庆城区70.48%人口为壮族,有嘹啰山歌、壮族香火球、那马龙狮、斑鸠舞等1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被誉为“中国嘹啰山歌之乡”和“广西特色文艺之乡”。目前,良庆区拥有景区景点56个,成功创建了一批A级旅游景区、星级乡村旅游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文旅品牌,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多彩。立足区域资源优势,良庆区重点推进万有(南宁)国际旅游度假区、自治区重点文旅项目八尺江乡村旅游带等一批文旅重大项目建设,辐射周边旅游+发展。依托威宁文创中心,深化国际文化创意合作,依托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建设南宁动漫城,吸引动漫、动画、影视、娱乐产业集聚。

  五象总部基地 王浚宇 摄

  产业融合,构建文旅发展新格局。良庆区以打造文化创意新高地、文旅融合示范地为目标,重点发展都市休闲旅游、文化体验旅游、研学旅游、生态旅游等业态,逐步形成“快进慢游”的旅游模式,加快构建“一带一中心三圈”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一是将百越文化与八尺江沿岸的自然格局有机融合,开发文化体验、康体养生、科技农业、民宿度假、研学教育、休闲体育、乡村旅游等系列产品,打造中国首个百越文化主题乡村旅游带。二是依托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等场馆的集聚性、地标性、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五馆、五中心、四桥、两公园”地标性建筑网红景点打卡游、“景区+公园+场馆+中心+广场+主题商店+特色街区”都市休闲游,形成五象总部基地多业态都市休闲旅游中心。三是以五象商圈、玉洞商圈、大沙田商圈为代表,引导大型综合商业体开展聚焦城市新生活的文旅活动,依托邕江和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打造邕江南岸“夜游+音乐”新型旅游体验,同时培育推出特色主题酒店、休闲度假等旅游产品,打造五象新区—玉洞—大沙田夜间奢享旅游圈。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 王浚宇 摄

  拂面春风好借力,正是扬帆起航时。良庆区将以服务好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良城美景·自在良庆”文旅品牌,加大力度打造现代都市精品文化游、乡村田园精品休闲游、康体养生度假游、寻味嘹啰精品风情游等有市场影响力的旅游线路,加快构建以时尚浪漫为特色的“都市旅游”,康养休闲为特色的“城郊旅游”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7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