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推出140余项旅游惠民活动助推文旅复苏
2022-05-20 17:56:20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9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暨“广西人游广西”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顶蛳山汽车营地举行。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推出旅游消费主题活动42场,旅游惠民活动140余项,以及系列“文旅+”跨界活动,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

  为盘活广西丰富的文旅资源,让广西文化旅游IP灵动起来,广西文旅景区数字藏品也在当天上线首发。活动推出了以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为代表的“世遗中国·无字史诗”系列数字藏品、以中越边境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德天瀑布为代表的“世遗中国·德天四时”系列数字藏品。

  本次系列数字藏品的推出,是广西文旅+科技融合的积极实践,也是开启广西文旅元宇宙世界新征程的初步探索,通过坚持“景区+科技”的理念,助力文旅消费模式进入新赛道,着力为广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赋能。

  此外,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还积极联合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以《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特种邮票发行为契机,推出“跟着邮票游广西”网红景点打卡活动,促进“国家名片”与广西优势旅游资源在“文旅+”跨界融合平台上绽放异彩。

  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班华勤介绍,2022-2023年“广西人游广西”将创新玩法,重点突出“主题月”和“主题城市”打造,根据各地的节庆活动安排和季节性旅游产品特点,每月确定一个主题,每月重点推介一个城市,每月有计划地安排3—4场活动。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南宁市人民政府、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广西旅游协会共同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9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