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非遗广西”丛书展现八桂非遗风采
2022-08-26 10:07:1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非遗广西”丛书展现八桂非遗风采

  8月25日,“遇见多彩非遗,爱上壮美广西”——“非遗广西”丛书新书发布会在南宁举行。这是继“文化广西”丛书之后,我区又一套大型文化普及读物,也是一套复合型融媒体出版物,该丛书全景式展现广西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被列入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扶持项目。

  “非遗广西”丛书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统筹协调旗下7家出版单位编纂出版,共20册,是一套全面介绍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及读物,旨在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广西优秀传统文化。丛书集中呈现了国家级、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重点对代表性项目的地理位置、分布范围、历史沿革、基本内容、文化意义、社会功能、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介绍,每种均附音频、视频等数字出版内容,通过融合出版方式增强丛书的通俗性、趣味性等。丛书集权威性、专业性、可读性于一体,将民族文化元素融入现代美学,体现广西文化的历史底蕴和厚重感,实现民族性与时代性相统一。(林雪娜 邓树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8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