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文旅重点推进南国乡村项目
2023-03-28 09:19:56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文旅重点推进南国乡村项目,展现各民族乡村建筑文化特色

  2023年广西文旅大会将在南宁举行,南国乡村·农村综合旅游景区项目(以下简称南国乡村)是自治区层面统筹规划推进的重大项目,也是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重点推进项目之一,项目有哪些亮点?日前,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媒体记者走进南国乡村,了解项目(一期)进展情况。

  南国乡村位于南宁市武鸣区双桥镇苏宫村那宫屯,距离南宁快环及武鸣城区均为18公里。目前,南国乡村已建成农房建筑科技博物馆、新农房建筑博览园、那园农庄和那乡里民宿。

  广西那园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艾治国表示,南国乡村主打乡村游,已经建成的农房建筑科技博物馆,是国内首座以农房建筑为主题的博物馆,展现不同民族乡村建筑文化特色。

  日前,记者在南国乡村看到,这里有壮、侗、苗、瑶、云南、贵州、四川、江南、岭南、皖南等长江以南特色村寨的民俗文化、乡村景观及建筑特色,以青山绿水和乡村野趣为蓝本,最大限度保留了乡土化、人性化及生态化的乡村自然环境。

  此外,南国乡村还打造特色主题民宿集群,如壮族文化主题的“壮居”,智力运动文化主题的“弈居”。2022年,新创建的“那乡里”民宿品牌现已成为南宁市的网红民宿。

  艾治国介绍说,南国乡村通过赛事活动吸引运动游客。设立乡村智力运动中心,先后举办围棋、拖拉机、掼蛋等智力运动赛事,推动“智力运动+旅游”融合发展。还将运营水上运动基地、房车营地、泵道公园等项目,开设陆冲俱乐部、浆板俱乐部、全地形车俱乐部等30多个社团,满足广大体育爱好者的不同需求。

  同时,村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探索村企党建共建新模式。2021年项目参建各单位与苏宫村共同成立“南国乡村项目党支部”。如对苏宫村村委楼(民国时期建筑)公共空间进行保护与改造,增加了苏宫村村史馆、党员活动室、旅游驿站和村民活动室等公共服务功能。

  2023年广西文旅大会将在南宁举行,南国乡村是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大会重点推进项目之一。对此,艾治国说,接下来,将策划在今年“五一”期间举办南国乡村文化旅游周活动,丰富景区活动内容,吸引各地游客到景区游玩。(赵金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