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阳朔金桔将于“双十一”统一“上新”
2021-11-08 18:13:05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8日,阳朔金桔统一开市新闻发布会在桂林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确定阳朔金桔上市交易时间为11月11日。

  阳朔是著名旅游胜地,也是柑桔种植的优势区域。近30年来,阳朔金桔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先后获得农业部首批“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全国果菜产业十佳质量信誉地标品牌”称号和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和“全国绿色农业十佳果品地标品牌”称号等荣誉。同时,阳朔也注重金桔标准制定和产品的标准化管理,出台了《金桔避雨避寒技术规范》和《真空冷冻干燥金桔干加工技术规程》地方标准。

  阳朔还首创应用金桔“三避”技术,既延长了采收期、销售期,又显著提高了果实品质。阳朔县依靠科研院所、专业合作社、金桔协会、龙头企业、专业种植大户等组织和团体,为阳朔金桔发展保驾护航,促使种植面积、单产质量逐年提升。

  2020年阳朔金桔种植面积已达到21.5万亩,年产量超40万吨,年产值超35亿元;2021年阳朔金桔品牌价值高达41.42亿元。

  近年来,阳朔县委、县政府为确保金桔质量,进一步保护“阳朔金桔”的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严厉查处生产、经营的违法行为。强化金桔上市前的投入品监管、检验检测,严禁未过农药安全间隔期的果品上市。严格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阳朔金桔的授权使用,非阳朔产区金桔在白沙镇金桔集散市场指定区域销售,不得以“阳朔金桔”标识进行包装。每年金桔上市时间都须依据专业检测机构提供的检测报告来确定,明确在此之前上市的金桔均为不合格产品。(刘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