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平市:文旅产业发展谱新篇
2021-11-16 10:42:54 来源: 桂平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桂平市委、市政府重视旅游发展工作,把发展旅游产业与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工作相结合,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惠及全市人民,以及加快建设现代化特色产业基地和滨江山水文化旅游名城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抓紧抓好。

  西山泉国际养生旅游文化综合区项目位于西山风景名胜区、大藤峡国家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区域,东望大藤峡,北靠龙潭国家森林公园,西邻西山风景名胜区,地理位置优越。

  这里风景秀美、生态优良,漫步在各功能划分区中,感悟“禅道、人文、国学”文化,体验“亲近自然、养生休闲”的度假体验。西山泉国际养生旅游文化综合区项目作为桂平市的一张新的名片和城市会客厅,为市民和区内外游客提供了一体化的文化和旅游盛宴,极大地满足了广大市民群众和游客们的休闲度假需求。

  广西旅发大藤峡谷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锦川说:“西山泉是2017年开始建设,投入10多亿元。房车营地评为国家5C级房车营地,与当地村民合作,解决就业2000多人次。我们将加大文旅、乡村振兴以及城乡生态融合治理方面的投入,计划在未来5年投入50个亿。用于营地的二期改造升级,还有佛手花海、美食嘉年华、盘龙谷酒店、禅境酒店二期,以及我们的旅游小镇建设。我们要把桂平的肉桂产业相关文旅产品的IP逐渐地推向整个市场。”

  桂平市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有西山风景名胜区、龙潭国家森林公园、西山泉旅游度假景区等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大藤峡、北回归线标志公园等7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依托丰富的自然、人文、历史等多方面的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和发展以西山风景名胜区为核心的文化旅游产品;以龙潭国家森林公园为核心的山水生态观光休闲旅游产品;以大藤峡-西山泉国际养生旅游文化综合区为核心的户外拓展、休闲度假旅游产品;以及桂平国家地质公园-北回归线标志公园为核心的科普教育及研学旅游产品。

  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份,桂平市接待游客940.14万人次,同比增长66.98%;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94.23%;旅游总消费135.06亿元,同比增长82.5%,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100.85%。今后五年,桂平市将以加快发展“五大产业”、建设“五大园区”为目标,抢抓旅游业发展新机遇,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推进旅游产业集群化、旅游业态多元化、旅游发展国际化、旅游服务信息化,力促桂平旅游业实现跨越发展。(蔡宇宁 谢振飞 覃胜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8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