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视频
广西北流:春耕春种正当时
2022-03-03 17:52:03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勤劳不等闲,春耕正当时。近日,在北流市龙鼎生态果蔬种植基地,10多名员工正在翻土、整理土地,伴随着轰隆隆的机械声,现场一片忙碌。据了解,正在整理的这块农地将种植空心菜。

航拍北流市龙鼎生态果蔬种植基地。罗胜 摄

基地员工在翻土。李洪健 摄

  北流市龙鼎生态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有蔬菜基地约200亩,主要种植油麦菜、菜心、西红柿等品种,每天有数千斤蔬菜采摘上市。在一片绿油油的菜地里,几名员工正在抓紧采摘菜心。经过分拣、打包装筐等环节后,这批新鲜的蔬菜将销往周边的超市、学校。

基地员工在采摘蔬菜。李洪健 摄

无人机在飞行作业。李洪健 摄

航拍北流市龙鼎生态果蔬种植基地。罗胜 摄

  据合作社负责人党义明介绍,合作社生产用地全部是租用当地村民的耕地,大约有200户村民参与租地,通过收取租金获得收入。聘用的20多名务工人员也都是当地村民,包括多名脱贫户劳动力。合作社今年计划扩大种植面积100多亩,提高产量产值,给附近的村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李洪健 素材来源:北流市委宣传部、北流市融媒体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4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