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视频
德保:实施“书记引领”工程 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2022-04-11 17:13:31 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百色市德保县深入实施“书记引领”工程,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协调多点发力,强化精准服务,科学有序推进工业、农业和就业的复工复产。

  春风拂大地,农时催人忙。近日,德保县那甲镇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田间地头,在那录村村集体经济糖蔗种植基地里,党员干部与群众一起闹春耕,一派热闹的劳动场景。

  在推进春耕生产工作中,德保县深入开展“书记引领”工程,以“大书记”带“小书记”联带联动联推,以党建促进春耕生产。德保县都安乡福计村通过村党支部引领,因地制宜发展短平快的中草药种植,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还能帮助解决因疫情暂时无法外出务工的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中,德保县成立以县四家班子领导和县直有关单位为服务主体的工作专班,以“保姆式”的周到贴心,做好企业生产原料保障和员工返岗等生产要素服务保障;通过服务专车加快农村劳动力就业步伐,做好稳岗就业服务保障;全面摸底排查企业困难,积极开展政银企对接,做好企业融资协调保障。

  截至目前,德保县已完成蔬菜种植3.45万亩、中药材种植7500亩、甘蔗新种植面积1万多亩,49家规模以上养殖场(企业)复工复产。全县工业企业职工已有6900人返工复工,返岗率为99%;全县3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有30家复工复产。

  广西台 陈婧悦

  德保融媒体中心 陈仁宝 白青代 李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