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群众点单我接单,为民服务零距离”
2022-04-21 18:15:37 来源: 凭祥市委组织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谢谢小陈,多亏你们送来的米、油生活物品。”凭祥市北环路行动不便的农富生反映的诉求很快得到了解决,这让他十分欣喜。

  接到“订单”的是凭祥市北环路网格员陈鹏,这是他这周在社区接到的第三个“订单”。当接到农富生反映的诉求,陈鹏立即协调党员志愿者到菜市场采购,送到农富生的家里。

  这是凭祥市将“点单”机制融入网格化工作的服务内容。凭祥市发挥党建引领最大合力,着眼民生需求,在社区网格推行“群众点单、网格派单、党员领单”的“网格+点单”工作模式,持续为居民群众提供有效服务。

  只有摸清社情民意,才能真正为民解忧。为了更好的了解群众的需要,小区网格员通过电话询问、网络联系、上门问需求等方式,多渠道听取和征求社区群众、工作人员意见建议,收集整理群众需求。“目前我们已收集56名行动不便老人、38名病患人员和107户生活困难人员的200余条问题、需求清单。”南大社区网格员杨雪萍说。

  根据收集到的群众需求,按照“立即办”的原则,网格员第一时间在“派单”微信群中派单,由进入社区“双报到”的党员志愿者领单,按照群众的需求清单、服务清单,提供“一帮一”服务。在网格现场解决问题,做到问题矛盾不出网格,对于不能解决的问题,立即上报,并做到1个小时内反馈处理结果,高速有效地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

  自从采取“网格+点单”工作模式以来,累计受理群众线上诉求274例,上门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760余次,处理事务100余件,群众满意率100%,以细“治”入微的服务提升了基层治理的温度,真正做到为民服务零距离。(黄豪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