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南宁:以监督促创新 推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2022-04-22 18:51:29 来源: 南宁市纪委监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在南宁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的监督推动下,南宁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推广运营中心(以下简称“推广运营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推广运营中心是广西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广西首个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推广机构。推广运营中心由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南宁市金融办牵头成立,会员单位由13家保险机构和6家银行机构共同组成。中心的成立将提升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覆盖率,进一步提高南宁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该中心通过“政府+保险+银行”模式,引入银行资金,盘活金融流通链条,发挥保险杠杆作用,在不增加商户经济负担的前提下,让食品生产企业获得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保障,缓解政府部门压力,使政府、银行、保险公司、餐饮商户、消费者多方受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6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