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结对共建 携手前行
2022-06-12 18:43:32 来源: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与梧州市龙圩中心小学举行线上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谢小燕,梧州市龙圩区教育局党组成员、龙圩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黄英梅,以及双方学校结对共建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谢小燕介绍了学校文化、办学特色、师资团队以及各级各类获奖情况,同时对学校开展的“双减”背景下“6G”作业模式、“四学”课堂教学模式等教育教学成果进行介绍。

  黄英梅介绍了以龙文化为核心的校本文化,指出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期望通过结对共建,促进校本课程和特色课程的开发,实现“双减”背景下教学质量的提高。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选派13名南宁市学科带头人、教学骨干与梧州市龙圩中心小学教师一对一结对,结对共建小组涵盖了道德与法治、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体育、音乐、美术、科学等学科,为梧州市龙圩中心小学学校品质建设、教师专业发展、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德育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胡祎解读了共建方案要点,两校教师将从学校文化建设、行政业务管理、教学业务水平、班主任交流学习、优秀课程案例分享、课题研究、“双减”专题研讨等方面沟通交流,实现办学质量的整体提升。(文:徐晨晨 图:朱雯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3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