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微菜园吹起新乡风
2022-06-15 17:21:10 来源: 容县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不用摘菜、不用摆摊,我就从微信收到3笔菜钱,这个微菜园搞得很有意思。”近日,容县自良镇龙镇村村民孙汉妮说。孙汉妮的“微菜园”在龙泉湖畔,眼下,菜园里的豆角、苦瓜、茄子、辣椒挂满枝头。

村民在打理自家的“微菜园”。

  今年以来,龙镇村依托“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的生态资源及产业优势,通过“党支部+微基地”的模式,以建设“无人看守微菜园”为载体,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微菜园由村民利用自家土地建成,游客或村民群众如有需要,可自行进园采摘,按量扫码付款。

一个村民在“微菜园”里采摘苦瓜。

游客自行采摘蔬菜后扫码付款。

  “目前,村里建成无人看守微菜园18个,面积大约4亩。把微菜园与农家乐、采摘游相结合,推动乡村产业兴旺,提高乡风文明水平。”龙镇村党支部书记肖春玲说。(封晓天 欧倩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