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江区深入家电企业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
2022-06-16 09:09:46 来源: 柳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企业的事就是我们的事” 柳江区深入智能家电企业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

  6月10日,柳江区委书记玉秋静率队到新兴工业园组织召开2022年柳江区“企业服务年”智能家电企业座谈会,详细了解和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就进一步加快推进智能家电企业建设、投产达效,推动柳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玉秋静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有各级党委政府对企业的大力支持,各企业要增强发展的信心,正视面临的问题,善于主动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勇于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正确研判市场发展动态,与当地党委政府密切配合协作,努力解决实际问题,使得项目尽快建设投产,让生产逐步进入正轨,早日实现经济效益。

  二是各分管领导及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入企服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服务意识;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做到精准服务、跟踪服务、上门服务,确保“企业服务年”活动走深走实;要树立“企业的事就是我们的事”的服务理念,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发展。

  三是各相关部门要在行动上切实为企业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及时组织协调相关企业和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全面摸清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推进建设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快各项扶持政策落实到位,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加强政企沟通联系,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服务。

  座谈会上,赛宝隆、美王、火星鱼等7家企业代表与区财政局、行政审批局、工信局等相关部门,围绕政策落实、金融贷款、引进配套企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验收、不动产登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自2019年以来,柳江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全面东融对接大湾区”和“三企入桂”政策,意向签约37家智能家电企业,目前已经引进落地以津晶企业集团为龙头的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等15个智能家电产业项目。2022年,柳江区力争实现智能家电产业工业产值100亿元以上。当前,柳江区加快推进项目招商落地建设,力争全年新签约智能家电及配套项目20家以上,新增6家企业实现开工建设,新增10家企业投产;力争达产产值100亿元的柳州高端PCB产业园项目落地并开工建设,加快推进智能家电产业链建设。(兰德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