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新建“南宁市矿石展览”
2022-08-14 10:54:26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新建“南宁市矿石展览”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自然资源局获悉,南宁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将老旧展台打造成全新“南宁市矿石展览”系列展台,已于8月初面向公众公开展示。

  改造升级的“南宁市矿石展览”有三个展台,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展出产自南宁的30余种常见矿石标本,全面反映了南宁市地大物博、蕴藏富饶的矿产资源;二是采用场景再现的艺术表现形式,生动展现了采矿过程中“开采”和“破碎”两个重点环节的操作现场,以及机车喧嚣、运输熙攘的热闹景象;三是以写实手法塑造了地质构造中“褶皱”与“断裂”两种基本地质现象,向观展者科普了地壳运动相关知识。

  “南宁市矿石展览”以矿石展示为主题,通过生动活泼的展示手法向广大游客提供“放大镜”了解矿石开采流程,呼吁和培养广大市民对城市自然资源共建共管、共享共保的绿色永续生态意识。(记者 黎兆齐 通讯员 黎家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