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5G无人驾驶移动云舱在防城港启动
2022-08-24 09:22:02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23日,在防城港市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暨广西首辆5G无人驾驶移动云舱启动仪式上,由柳钢集团广西钢铁冷轧厂、中国移动广西公司防城港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探索打造的“5G无人驾驶移动云舱”正式启动。

  据了解,“5G无人驾驶移动云舱”配置三维立体的多重融合感知系统和机器人搭载平台,具备厂内环境监测、视频安全监控、人员行为分析、智能物料运输、5G信号监测等功能。在5G网络的加持下,自动驾驶车辆的智能性大大加强,满足柳钢集团广西钢铁冷轧厂接待、观光、通勤、微公交和物流等应用场景。

  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乘坐移动云舱参观云上钢厂5G应用生产线。移动云舱无人驾驶、自动泊车、障碍物识别等功能应用,让乘车的嘉宾体验了不一样的视觉和乘车感受。

  在当天举行的防城港市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上,来自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享5G+工业互联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案例与经验,探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最新理念和创新实践,共商防城港市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大计。

图为柳钢集团运营改善部副部长王爱华进行案例分享

图为嘉宾在柳钢集团广西钢铁冷轧厂参观

图为中国移动广西公司防城港分公司总经理周善将(左)向柳钢集团广西钢铁冷轧厂厂长陆兆刚(右)赠送5G无人驾驶移动云舱的钥匙

图为嘉宾启动5G无人驾驶移动云舱

图为嘉宾在体验5G无人驾驶移动云舱的功能

图为正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运行的5G无人驾驶移动云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