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贵港市部署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2022-08-24 16:21:03 来源: 贵港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贵港市部署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8月22日,市教育局召开会议,部署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贵港市现有中小学、幼儿园2261所,在校生112.53万人、教职工7.7万人。为了确保平安顺利开学,目前贵港市各学校正组织学生严格落实开学前14天居家观察要求,身体健康的学生可按学校开学工作计划安排有序返校;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身体不适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全市学校正在开展校园环境消杀,配齐配足防护装备,确保健康开学。

  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学校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对校园校舍、教学设备、运动设施、生活设施等全面进行检查、维修、改造、更新;新学期开学前,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专职保安配备率、封闭化管理、一键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护学岗”设置率都要达到100%。

  贵港市各学校在开学初将对学生开展一次心理危机全覆盖排查,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学生、早恋学生等群体,上好一堂开学专题心理辅导课;对学校和配送公司进行双向督查,全过程做好食品安全监管,严把学校食堂食物进口关;加强多部门协同联动,努力降低溺水事故发生率;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平安贵港”“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对校园周边开展综合整治,切实解决影响学校安全的突出治安问题。

  加强控辍保学、送教上门、学生资助工作。开学前后要集中开展控辍保学专项行动,深入了解未按时返校学生具体原因,开展安置调查,制定安置计划,确保对所有有辍学倾向学生劝返到校。对已掌握的有辍学倾向学生进行学情分析,开设“保学班”,实施“普职融合”教育,确保100%精准安置到位。按要求开展送教上门,一生一案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权利。落实资助政策,相关的奖补助学金要发放到位,确保适龄儿童不因学习困难或家庭困难而辍学。 (记者 张思)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