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乐桥亭乡多举措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2022-12-15 17:59:59 来源: 平乐县桥亭乡人民政府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桂林市平乐县桥亭乡充分发挥绩效“指挥棒”作用,将基层党建工作纳入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多措并举狠抓基层党建工作,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选育并重,配强村级“领头雁”。持续巩固深化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成果,对换届后村(社区)“两委”班子运行情况、村干部履职情况逐村开展分析研判,对“一肩挑”人员逐一“过筛子”,帮助“两委”干部找差距、明方向,不断提升战斗力。同时,围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要求,开展村级党组织书记“大比武”活动,组织各村党建组织员到乡党建办公室进行“大轮训”。将比武结果与轮训成绩运用到评先评优等工作中,激活绩效考评的正向激励作用。

  量化考评,种好考核“责任田”。研究制定《2022年桥亭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将全年任务划分为基础工作、重点工作、亮点工作三大类,并细化为发展党员、集体经济、星级化、“三会一课”等16项具体指标,将党建工作具体化、明晰化。乡党委成立以副书记、组织委员为组长的党建巡查组,每季度深入到各党支部开展针对16项具体指标进行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督查,发现问题现场反馈,提出整改要求。在年度综合考核中,将党建绩效作为重要内容和确定考评等次的重要依据。

  交叉检查,筑牢绩效“压磐石”。开展党建工作季度交叉检查。在每一季度初期,集中对上一季度的党建工作进行交叉检查,清单式列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让各村(社区)在交叉检查中晒成绩、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在交叉检查结束后一周内将检查结果进行排名通报,营造创优争先的党建工作氛围。通过相互比练,提高各村(社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激发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活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