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2022桂林艺术节“山水之舞”SDC中国街舞大会开启
2022-12-18 09:00:1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2022桂林艺术节“山水之舞”SDC中国街舞大会开启 碧水青山间舞动青春

  12月17—18日,2022桂林艺术节“山水之舞”SDC中国街舞大会在桂林市阳朔县凤凰山水尚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约500名街舞选手及爱好者参会。本届大会旨在将广西特色和潮流文化产业相融合,增强地方文化影响力,打造广西文化新地标。

  湛蓝天空下,碧水青山间,一幅青春的画卷正徐徐展开。一群年轻人穿着宽大的衣服,留着精致的发型,全身快节奏地舞动着。“咚咚、咚咚咚……”动感的旋律开启,舞台四周激情四射,观众们忍不住随着音乐摇摆起来。舞台上,只见选手们随着节奏,忽而在地上极速翻滚,忽而瞬间定格在一个姿势……精彩的表演引起台下阵阵掌声,人群中不时传出尖叫声。

  夜晚,在大会的主舞台,硕大的LED屏忽明忽暗地播放着背景视频,铿锵顿挫的舞曲响彻会场,灯光伴随着音乐闪烁,几束射灯不时聚焦在选手身上,大会的齐舞比赛环节正在火热进行。来自国内的9支队伍轮番上演,队员们踩着节拍,动作整齐有序,当音乐进行到高潮,十多名选手们统一做着同一个动作,场面十分震撼。

  大会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顶尖街舞嘉宾到场参与评选及演出,参赛选手按Breaking、Popping、Hip-Hop、Locking共四类舞种分组,进行1V1battle及齐舞battle。评委中既有冯正、杨凯等国内具有行业影响力的街舞元老级舞者,又有Dc Flamingo(俄罗斯)、Badd Machine(比利时)等国际知名街舞舞者,希望通过中西街舞文化碰撞与交流,展现不同的表演风格。

  “这次大会的选手们水平不错,我知道的几位优秀选手也来了。”大会评委、知名街舞表演者冯正评价道,“要提高一个地区的街舞水平,最好的办法就是多举办比赛,让表演者有更多的舞台。街舞文化的发展,将促进当地文旅产业的发展。”

  “我们跳街舞已经有四五年了,最初是在网上看到了街舞视频,觉得很酷,就自己学起来了。”来自桂林理工大学storm club街舞社团的小卢说,在社团里,队员们各自练习舞蹈,然后互相传授,“各种风格的街舞队员们都能跳上几段。”(记者 李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6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