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清水鱼"养"出致富经
2022-12-19 19:38:14 来源: 防城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在防城港市防城区扶隆镇那农村的清水鱼养殖基地,鱼儿在清澈的溪水里嬉戏。近年来,那农村“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积极探索“古法+生态+科技”水产养殖方式,打造出一条新的特色养殖致富道路。

  “山清水秀是我们村的特色,山泉水常年不断流,非常适合发展生态鱼养殖。”那农村支书韦丰潮介绍。2021年上半年,上级部门为该村筹集资金建成了村级集体经济清水鱼养殖基地,初次投放5000斤中鱼苗,养殖一年半左右能达到10斤以上,按规格每斤可卖25元至35元,每塘鱼净利润约为10万元。

  养殖基地的建成,既带动了脱贫户就业增收,又发展了村级集体经济,过年过节养殖的草鱼还成为了群众餐桌上的佳肴,实现生态、强村、富民“三赢”局面。

  养鱼不在鱼塘,而是在大桶里,这是那农村新引进的高密度内循环养殖方式,只要有电、有水、有场地,就能搞养殖。据了解,那农村投入15万元村级集体经济资金,搭建6个10*1.5米的圆形循环池,每个池里都安装有抽排水系统、过滤系统、杀菌设备以及供氧系统等设备。

  那农村驻村第一书记徐荣说:“现在我们共投放5万尾黑鱼、黄颡鱼和斑点叉尾鮰鱼,预计2023年6—7月份可以售卖,能为村级集体经济增加约30万元收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为群众拓宽增收致富渠道,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黄翔 郑云云 黄桂枝 苏宇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9513